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百姓关注
网办率达92.8% @海口人 这86项涉及户政业务实现不见面审批
发布时间:2020-03-18

疫情防控期间海口警方采取“网上办、邮递办、急事预约办、特事特办”等方式,让广大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好公安政务。2月份网上受理人才落户、居住证、身份证等不见面审批户政业务5187笔,网办率达92.8%,当月有26526人在“椰城警民通”实名注册,注册总数达到28万余人创下新高。

据了解,自1月下旬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有效减少群众聚集、扎堆办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海口警方依托“揶城警民能”平台,引导广大市民群众通过网上非接触性的方式办理公安政务,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椰城警民通”是海口警方自主研发的政务服务平台,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整合了各警种、各部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一键通办”,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业务办理指南和业务预受理服务,是海口首个从“网上办”跃级为“移动办”的平台,目前已相继上线居住证、身份证、户籍、驾驶证等86项涉及户政、交警、网警等多警种的不见面审批业务,实现91项网上预约服务,发布109项办理指南,开放流动人口、出租屋、小旅馆、开锁、汽车租赁等18项网上登记功能,提供局长信箱、网上信访、一键挪车、二代身份证头像在线检测等6项特色功能。

海口警方表示,各办证中心已从即日起有序恢复窗口业务,进入办证大厅必须出示海南健康码,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市民群众应尽量通过“椰城警民通”预约错时办理,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此外警方建议,市民群众在“椰城警民通”不见面审批大厅足不出户办理各项户政业务更方便、更快捷!对非必须到场情形的户政业务,办证中心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核资料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核实身份,采取邮递办理方式将办好的证件邮递到办事群众手中,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


附 海口市公安局户政业务不见面审批办理流程图

微信图片_20200318092314.jpg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海口市公安局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