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4

3月19日上午,龙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巡察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重点听取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方向和重点。院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24172644.jpg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经过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我院整改工作初见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巡察整改工作进入关键期。越到关键期,全院各部门越要绷紧政治弦、责任弦,在前一阶段整改的基础上,继续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以掷地有声的整改成效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迎接巡察“回头看”,为再一次接受市院党组巡察组对我院的“体检”和“会诊”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思想再重视。站在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再次学习反馈意见,梳理反馈问题,紧紧围绕市院巡察反馈的五个方面20个问题,按照我院制定的整改方案,坚持聚焦反馈意见中举出的关键人、关键事、关键问题,强化靶向治疗,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责任再压实。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紧紧扭住“责任”二字,确保整改压力压实到岗、传导到人,避免整改落实出现“温差”和“落差”。全院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督办检查,按时限按要求及时报送汇总整改进度,对已完成整改的事项进行动态销号,未完成的要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三是措施再强化。将整改落实与与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强化法律监督起来,与锻造过硬队伍结合起来,与谋划落实今年工作结合起来。以更积极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有力有效用好巡察成果,坚决防止虎头蛇头、草率收兵,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落实。


来源: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