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刘星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区(港)工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法部门贯彻落实工作。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30093817.jpg

会议现场。记者 符传问 摄

刘星泰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政法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各级政法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找准政法工作着力点,明确任务要求,深入研究,制定措施抓好落实。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法各项工作,强化政法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担当尽责。

微信图片_20200330094106.jpg

刘星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符传问 摄

刘星泰强调,自贸港需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创建全国乃至世界最安全的地区之一为抓手,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做好市(县)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加快推进综治中心、社管平台、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四位一体”机制建设,加快推进“三无”船舶清理、反走私安防措施落实,全力推动平安海南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自贸港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星泰要求,要继续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发起新的强大攻势,实施综合治理,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认真研究疫情形势下,矛盾纠纷、社会稳定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紧紧依靠党委和政府,发挥各级平安建设协调机制牵头作用,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加强排查化解,及时消除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问题隐患,努力将问题发现在苗头、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制度创新、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 海南法制时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