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何忠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鲍剑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7日下午,2020年海口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做工作报告,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易鹏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330101411.jpg

何忠友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机关深入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何忠友指出,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把握自贸港背景下全市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绷紧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总体稳定这根弦;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主任务,扎实抓好今年全市政法各项工作;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何忠友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努力把海口市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坚决扛起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海口担当。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及历次省委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历次市委全会的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总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大局,统筹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口、法治海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鲍剑提出,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主要抓好以下七个方面:一是要紧紧抓住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风险点,坚决打好防控政治安全风险的主动仗;二是要主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落实化解稳控纠纷问题的有效举措;三是要找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整治行动;四是要加大社会治理探索创新力度,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五是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为创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六是要以基层基础建设为牵引,着力抓好政法基层基础工作;七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设分会场。市人大副主任冯琳,市政协副主席张霁,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李庆,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刘辉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市政法各部门、市委有关部门、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委书记以及镇(街)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通讯员 李苗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