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秀英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部署2020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4日下午,海口秀英区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主持,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30103517.jpg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3月22日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随后, 传达学习了中办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市检察院李思阳检察长和党组成员曾德星在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最后,部署安排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330103511.jpg微信图片_20200330103511.jpg

傅铮检察长强调要紧紧围绕“强监督、抓重点、补短板、创一流”工作主题,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秀英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30103522.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党委以及上级院的重要会议精神以及推动我院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开展,会议提出以下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法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检察机关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院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执行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把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建设和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建设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紧抓不好就是渎职的意识,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三是强化办案监督。要防范司法廉政风险,坚持依法放权与有效监督并重,加强办案流程监管,对司法不规范行为开展专项检务督察。要狠抓“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制度的贯彻执行,对不落实、“零报告”的部门进行通报。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坚持不懈整治“四风”。以开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为抓手,在教育干警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上下功夫,使干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警示教育、廉洁家风教育、办案纪律教育,先进事迹激励、进一步践行“忠诚担当、廉洁奉公”理念,以一流队伍、一流业绩、一流形象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秀英检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