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李思阳带队到白沙街道参加“四爱”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为积极响应市、区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号召,以一个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技术评估和博鳌亚洲论坛 2020年年会的召开,按照《海南省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工作方案》和《海口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2020年3月28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白沙街道组织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海口市美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刚、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检察长冯永忠、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谢健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世良等领导干部及市、区挂点单位,街道、社区干部职工,京兰环卫,街道城管中队、辖区党员、志愿者、市民群众等约1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31084614.jpg

在南渡江麻余渡口分会场,白沙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世良对今日活动进行了动员讲话和部署分工。在明确分组任务后,在李思阳检察长等市、区领导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戴上白手套,手持镰刀、耙子、扫把、铁锹等工具,扫的扫、捡的捡、抬的抬,按照分组清理各自的责任区域。干部职工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重点清理了杂草、落叶、白色垃圾,修剪树枝、灌木,相互协助、干劲十足。李思阳检察长更是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看到草丛中被随意扔弃的木板、酒瓶等杂物,他立刻俯身捡起,装进垃圾筐搬到垃圾车上。经过广大干部职工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清理了五十多处卫生死角,清运了20余车垃圾杂物,整治后整个麻余渡口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00331084639.jpg

李思阳检察长在参加活动时表示,“周末卫生大扫除”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是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力量的活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市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人人要以主人翁姿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出一份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331084639.jpg

本次行动不仅改善了辖区的人居环境卫生,还对居民的卫生意识、环境意识的提高起到了正面、积极的作用,营造了清洁环境人人参与、美化环境人人有责、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阶段,白沙街道将认真落实省、市、区爱国卫生行动部署,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去,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清洁、健康家园。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