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央媒看海南:《法制日报》报道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岸线驿站筑牢“双毒”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31

微信图片_20200331085325.jpg

“今天你打卡了吗?”近日,符良玲带领禁毒专管员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并提醒居民申领海南健康码,每天自觉登录系统健康打卡,引导居民足不出户投身禁毒、防疫。

符良玲是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副主任。海岸线驿站是海甸街道办于2018年3月挂牌成立的海南省首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专门机构,挂点福安社区,是贯彻落实全国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和海南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创新举措。

“目前,驿站有12名工作人员,主要职责就是巩固禁毒帮教成果。”符良玲告诉《法制日报》记者,驿站在政府与帮教对象之间架起爱的桥梁,帮助戒毒人员更好地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它是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心灵港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海岸线驿站坚持“双毒同防”“两毒并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对社区康复社区戒毒人员管控,做到禁毒防疫两不误。

“恭喜阿飞,你今天社区戒毒满3年了,你要继续坚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这场疫情阻击战……”2月11日上午,符良玲带着禁毒专管员陈云、王舒冒雨来到阿飞家,在门外为他办理了解除社区戒毒的签名及相关手续,同时提醒他一定要少出门,出门戴口罩。

“感谢玲姐感谢大家,感谢你们对我的包容,对我一直不离不弃,帮助我戒毒,我以后也一定不再吸了……”阿飞坚定地说。当阿飞提出让符良玲疫情过后给他找一份工作时,符良玲当场答应:“只要你好好戒毒,大家都会全力帮你。”

2月28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海口支队红岛派出所民警联合海岸线驿站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行动,走访社区康复、社区戒毒人员,进行心理疏导、防疫培训,缓解他们在防疫特殊时期出现的焦躁情绪。走访中,符良玲和社区民警赵泓源对每一名受访吸毒人员进行尿液检测和毛发检测,详细了解他们的近况,免费向吸毒人员和家属提供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向吸毒人员宣传讲解自我防控方法。



来源: 2020-03-29 法制日报 02版 社区版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