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何忠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20-03-31

3月30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3月30日上午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何忠友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重点,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全力应对“三个大考”、全力实现“三个确保”中交出优异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331114832.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深刻认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重点防控策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一是毫不松懈严把关口,落实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健康服务管理等措施,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二是科学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健康监测和社区防控工作。三是有序有力推进今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工作,全力保障高三、初三年级按时平稳顺利开学,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是抓项目,对在建项目要加快进度、实现满负荷建设,同时要加快推进新项目开工建设。二是促消费,落实好我省相关要求,推动各类商场、餐饮场所恢复正常经营,扩大居民消费。三是保安全,完善预案、周密安排,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的交通保障和防火工作,同时把社会维稳工作做实做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巩卫工作已经到了冲刺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工作要更扎实,措施要更有力,督查要更严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坚决打赢巩卫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市级领导列席会议。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宋亮亮、林韦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