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龙华区检察院召开内设机构领导任前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为增强新任领导干部的履职担当和廉洁从检意识,帮助其更好地适应新岗位,近日,龙华区检察院对新选拔任用的9名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杏云,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国柱及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杏云宣读了我院内设机构部门领导任职的文件。新任的4名部门领导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严格遵守廉洁从检的各项规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以工作实绩回报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继续为检察工作发展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00325153803.jpg

会上,王刚检察长首先对新任职的内设机构部门领导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我院干部调整的范围广、力度大,提拔的年轻干部多,是近年来少有的,这充分体现了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对龙华检察工作和干部队伍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中层领导干部是单位的中坚力量,担负着承上启下、领导协调、组织落实等重要职责,既是管理者,又是执行者,在单位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分别从有思想、有思路、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有方法和有底线等七个方面与参会人员交流“如何当好一名内设机构领导干部”的认识心得,对部门负责人如何抓好上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抓实人才培养、营造清爽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工作氛围三方面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325153757.jpg

一要守初心、担使命。“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带头守初心,做政治上靠得住、群众信任、领导放心的好干部;要带头担使命,在实践中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办案水平,为龙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检察保障。工作是一场修行,要在工作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将实现人生理想和个人价值融入到岗位职责中,融入到检察事业发展中,融入到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做一个高尚的、纯粹的、有道德的、有益于人民的好干部。

二要讲格局、善作为。要深刻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和海南检察“三大理念”的要求,紧紧围绕“强监督、抓重点、补短板、创一流”工作主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工作质效。要牢记“搞不好团结就搞不好工作”,部门领导讲团结、会团结,谦虚谨慎,多宽容、敢担当,积极主动承担工作重任,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担当作为,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带出敢担当的检察队伍。

三要转理念、提能力。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党建促队建,认真贯彻落实检察新理念、新要求,用规则、用制度管好人、理好事。要加强自身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建设,遇事不躲闪、不回避、不推脱、不扯皮,敢于正视、敢于负责,要当啄木鸟、不当鸵鸟,以身示范为干警树立标杆。要注重工作方法和技巧,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以“平稳踏实、朴实无华”的真诚加强与上级领导和部门干警的沟通协调。

四要知敬畏、守底线。“心底无私天地宽,清正廉洁就是党员干部的底气所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敬畏手中权力,敬畏法律,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守住做人、做事、用权和交友的底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工作纪律、廉洁自律。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和重教相结合,确保部门干警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最后,王刚检察长强调,此次提拔对新任的部门领导来说,是锻炼更是挑战,希望大家珍惜岗位,不惧怕困难险阻,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在不同的岗位上锻炼自己的人品和能力,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