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战“疫”人物】海口民警李锡高:尽职尽责 战“疫”勇为
发布时间:2020-04-01

微信图片_20200401113111.jpg

在抗疫一线,他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在辖区街道,他走访群众、尽心尽力。李锡高作为海口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治安刑侦处治安消防大队一名党员民警,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为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战“疫”一线,他是经验丰富的“老兵”

3月3日凌晨1时许,李锡高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东岗点旅客较多,秩序较混乱,需前往支援。接到指令后,他立即带领4名巡控队员赶赴东岗点进行处置。到岗后发现一些旅客因心理压力过大导致情绪激动,不愿服从安排。摸清现场情况后,李锡高心中便有了对策。他一方面积极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提出合理的管控措施,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在保证每位旅客安全的前提下,将聚集的旅客适当的分开;另一方面,他耐心与旅客进行沟通,做好旅客思想引导和心理安抚工作,有序组织工作人员帮助旅客填写海南健康码和民航出行码,待旅客心情慢慢平复后才逐一疏导旅客离开。

在辖区街道,他是认真负责的“管家”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锡高结合当前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积极深入辖区企业、商家、酒店、工地开展“八必进全覆盖”工作,认真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通过建立辖区企业联系工作群,指导企业、商家开展疫情防范,及时互通信息,真正做到齐抓共管。据统计,疫情期间,李锡高共走访企业商户32家,走访群众153人,收集各类信息103 条,为开展辖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等做了大量卓尔有效的基层基础工作。

作为转业军人的李锡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继承着革命军人的优良品质,发扬了人民警察的卫士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海南警方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