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美兰区召开2020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2

3月31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召开2020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符曜,区政府副区长、公安美兰分局局长李庚,区法院院长陈云峰,区检察院检察长冯永忠,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以及区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02113750.jpg

冯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政法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忠诚履职,敢于斗争,推动全区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海南自贸港和江东新区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冯琳强调,随着自贸港政策的出台实施,以及江东新区的大规模开发建设,大量资本和市场主体涌入,人员、货物、资金、信息流动更加频繁,政法机关面临的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将更加复杂,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全区各级政法部门一定要从服务中心大局出发,明确改进政法工作的着力点,找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切入点,为美兰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紧扣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和江东新区建设主线,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持续深化平安美兰建设,加强市域社会治理,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

冯琳要求,各级党组织和政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大力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冯琳强调,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政法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不断提升美兰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扛起美兰担当。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2020年政法工作要紧扣工作重点,持续发力攻坚,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兰政法工作新篇章。一是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为主线,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有效应对自贸港背景下的各种风险挑战。二是以海口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示范城市为契机,全面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美兰注入强劲动力。三是以实现三年为期目标为导向,决战决胜扫黑除恶收官之战,全力打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开局之战。四是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核心,不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法治可信赖、正义可预期、权利可保障。五是以提升政法队伍核心战斗力为根本,建设一支党和政府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美兰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