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海口市召开2019年度区、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何忠友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20-04-10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度区、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对述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压实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00410095829.jpg

▲会议现场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慕君到会指导,市领导韩英伟、郭燕红、鲍剑、王忠云、冯汉芬、易鹏、何献中、杨昌生出席会议。

会上,11名区、市直党(工)委书记就上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何忠友逐一进行点评。

何忠友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何忠友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了问题是渎职的理念,全面压实基层党建责任。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水平,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和方向,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事业发展、社会治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加强政治监督,深刻汲取张琦案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与会人员还对11名区、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宋亮亮、林韦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