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秀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柳战良亲自授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专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4月17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专题学习培训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柳战良出席会议并亲自授课。当岁月和美丽的回忆已成为风中的叹息,我们伤感的眼里也许依然残存旧时的泪痕,模糊了视线,不敢轻易触碰。


微信图片_20200421095443.jpg

培训会上,柳战良书记结合秀英区实际,重点围绕为什么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国家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哪几方面要求这两大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会议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治理突出问题等方面阐述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和总体思路;从完善“六个体制”、专注“四个提升”、发挥“五治”作用具体讲授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421095447.jpg

就如何推进秀英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柳战良书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要提高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负责,不断强化领导,建立推进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要主动思考,认真谋划。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思考、统筹谋划,以推进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探索构建具有秀英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模式,推动平安秀英建设迈上新台阶。
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抓落实,坚持任务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实效化,推动试点工作落地见效。要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求,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措施、细化任务,有计划、分步骤地扎实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要求全面达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秀英区专题培训会,专门派员莅临现场指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区司法局,区直机关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分别设分会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政法委员,各村社区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共150人参会。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秀英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