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丁晖: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 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0-04-21

4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省联席会议部署,研究推动我市规范设置外语标识标牌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21102953.jpg

会议听取我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海口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海口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并就规范标准、工作原则、责任分工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写入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各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规范推进,切实提升海口城市形象和对外交流环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明晰工作思路。坚持“重在规范、鼓励创新、资源共享、厉行节约”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全省统一标准,体现海口特色和便利原则,按照国际惯例和实际需求,以英语为重点语种,以旅文、交通为重点系统。二要形成统筹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按照市级领导指挥统筹、联席会议办公室调度协调、各区及相关部门细化落实的工作机制,积极行动、加快推进。三要营造宣传氛围。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策划开展公共场所标识标牌外文译写有奖纠错征集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严格执行责任追究机制,强化监督考核。

副市长鞠磊、王磊、龙卫东、孙芬、杨昌生、沈继奔,市政协副主席厉春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甜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