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何忠友:慎终如始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以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04-21

4月20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4月2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到我市部分小学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小学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我市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何忠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精准落实好防控措施,以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421104332.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把统筹做到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把“六稳”“六保”要求落实到位。二是持续抓好精准防控,慎终如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落实来琼人员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管控措施,加强口岸及海上渔船管理。三是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复学复课的11条措施,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和学生等各方责任,更加用心细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科学安排好学生食宿、专线校车接送、教室空调使用等工作。四是大力开展“四爱”和爱国卫生运动,结合我市巩卫工作,加大蚊虫消杀力度,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一是强化压力传导,压实各区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形成人人积极主动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二是细化清单任务,对投资项目要一个个去夯实,对企业要精准服务到位,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抓住发展机遇,抢抓国家加大“新基建”投资机遇,用足用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利好政策,围绕信息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加大精准招商力度,确保见到实效。此外,要结合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继续加大复商复市力度,扩大居民消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市级领导列席会议。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作者: 宋亮亮、林韦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