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刘星泰:全力推进社管平台建设 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0-04-27

4月24日下午,海南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县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我省社管平台建设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推进社管平台建设,发挥平台实战作用,为自贸港和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427093859.jpg

刘星泰指出,随着自贸港建设不断深入,社会治理、风险防范面临更加复杂的局面和挑战,需要社管平台发挥信息化优势,将数据效益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将社管平台建设工作当做保障自贸港建设和国家重大战略推进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海南社情民意,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427093907.jpg

刘星泰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保质保量完成省级平台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我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把综治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社管平台、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四位一体”新机制建设作为社管平台建设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好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指导。要加快推进岸线防护圈建设、反走私模块“双网双平台”对接运行等重点工作。要加快组建社管平台指挥中心,推动建立专职、专业的运维队伍。要全面提升社管平台实战运维能力,强化省级平台与市县平台的情报反馈机制,加快建立快速反应的应急处置机制。要及时发现社管平台实战运维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社管平台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00427093919.jpg

刘星泰强调,市县社管平台承担着收集汇总一线数据,为本市县、本辖区社会治理提供信息化支撑的重要作用。各市县要严格按照省里统一安排,做好市县社管平台建设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力度,确保各项建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要继续深入开展本市县各类数据资源、前端感知手段的汇聚。要理清工作思路,把握总体架构,明确本市县社管平台建设的任务及目标。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步骤,按时保质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财政资金保障,统筹本市县资金,支持项目建设。要坚持边建设边使用,依托社管平台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将各类矛盾纠纷风险控制在一线、在基层、在萌芽状态。要加快完善机制建设,强化沟通协调,完善工作程序,加大督导力度,严肃工作纪律,为社管平台提供制度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427093924.jpg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在社管平台指挥中心举行,与会人员观看了社管平台汇报和功能演示。第二阶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县社管平台建设工作指引及市县平台建设方案。


海南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县党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