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做好“一对一”服务 海口市检察院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微信图片_20200514100712.jpg

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海口市检察院积极开展检察官大走访活动。4月17日,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官深入中石化海南分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问题,并将中石化海南分公司纳入“百名检察官联系百家重点企业名单”,认真做好“一对一”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514100718.jpg

5月12日,海口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再次来到中石化海南分公司开展法治讲座,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将讲座同步直播到中石化全省各市县分公司,共约120名员工观看了此次讲座。

在了解到中石化海南分公司有普法宣传需求之后,海口市检察院第一时间指派专人积极对接,并针对中石化海南分公司实际情况,以职务犯罪为切入点,结合法律规定、典型案例、廉政警示教育等内容专门定制了宣讲课件。讲座中,杜冠亚检察官首先简单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内设机构设置情况,随后从大家熟知的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等罪名入手,结合个人办案经历、法律规定和具体案例等内容,重点阐述了上述犯罪与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的区别,梳理了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的防控重点,并对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存在的职业风险作出提示。

讲座结束后,检察官们还前往油库进行实地走访,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的经营状况以及油库、油站的油品、资金管理规定,针对性提出防范法律风险的相关建议,并通过派送宣传小册子、推荐“营商自贸港”公众号等方式,向企业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服务保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市检察院不断强化工作质效,通过印发工作意见、制定专项活动、走访企业园区、印制宣传手册、开展普法讲座等一系列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接下来,海口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送法进企业工作力度,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 海口政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