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强调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
发布时间:2020-05-19

5月15日下午,海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分析研判市院今年1至4月业务核心数据情况,并传达学习当天上午召开的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指挥部调度会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主持会议,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19110412.jpg

会上,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1至4月市院业务核心数据分析情况。李思阳要求,各业务部门及检察官要高度重视业务数据分析工作,认真对相关的数据进行分析,查找数据变化所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要紧盯各项考核指标,特别是目前仍是空白的指标,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完成各项指标要求的任务;要完善工作通报机制,案件管理部门年中对各检察官办理案件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促进提升办案质效。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指挥部调度会精神。李思阳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要充分认清当前海口扫黑除恶面临的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

微信图片_20200519110417.jpg

就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清零攻坚工作,李思阳强调: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打赢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高度重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扛起政治担当,强化斗争韧劲。


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业队伍主动抓的工作机制,落实好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检务督察部门要对市院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坚决纠正办理涉黑恶案件中存在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


三是要加大办案力度。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心,紧盯线索核查,在打击办案上持续发力。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坚决“打财断血”,做到除恶务尽。要联合公安、法院创新涉黑案件“三同步”办理模式,确保案件质量,提升办案效率。要树牢“全院一盘棋”意识,加强部门配合,协同作战。


四是要强化监督实效。要立足检察职能,充分运用办理涉黑恶案件成果,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深入梳理涉黑恶案件中暴露出来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有针对性地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堵漏建制,巩固行业治乱成果,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五是要厘清社会关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的警觉,在人际交往中要有原则、有界线、有规矩,做到谨慎交友、冷静交友、从善交友,决不能掉以轻心。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