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刘星泰: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凝聚政法力量
发布时间:2020-06-05

6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研究部署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605105758.jpg

会议现场 记者符传问 摄



微信图片_20200605105803.jpg

刘星泰在省委政法2020年第二次全会(扩大)会议上讲话 记者符传问 摄


刘星泰指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审时度势作出历史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体方案》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总体方案》具体任务上来,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法工作的科学思路,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和实效,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政法力量。


刘星泰强调,要按照省委要求,认真研究落实《总体方案》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积极主动争取中央政法各部门对海南政法工作的支持,推动自贸港建设早见成效。要抓好海南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社管平台二期、市县社管平台、反走私模块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自贸港风险管控。要抓好反走私和境外人员进出管控工作,扎实推动全省反走私综合治理、“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优化完善反走私体系建设,确保自贸港“管得住”。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严厉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和制度集成创新,不断优化自贸港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强政法干警纪律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政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积极营造政法系统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的浓厚氛围。


省高院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出席会议。

来源: 海南《法制时报》
作者: 肖瀚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