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喜报!海口中院司法透明度指数评估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发布了《法治蓝皮书(2020)》,其中包括《中国司法透明度指数报告(2019)》和2019年度中国司法透明度指数评估结果。此次司法透明度评估将最高法院、各高级法院、较大的市的中级法院及部分专门性法院等全国94家法院列为评估对象,海口中院以总分75.61在总排名中位列第6名。这是自2011年开展司法透明度评估以来,海口中院连续9年在全国法院司法透明度指数评估中稳居前列。


微信图片_20200611154154.jpg

2019年,海口中院坚持以公开促公正的指导思想,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四大司法公开平台为载体,继续深化司法公开,不断完善司法公开制度,畅通司法信息获取渠道,重点打造司法公开亮点工程,着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促进司法公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2020年,海口中院将针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对人民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全面扩展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健全司法公开形式,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切实提高司法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以公开、透明、公正、高效的高质量高标准司法扛起省会法院的责任担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 海口中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