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琼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带队深入府城街道调研社会综合治理、基层综治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为深入了解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情况,进一步推进基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6月11日下午,海口琼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带队深入府城街道实地调研社会综合治理、基层综治中心建设工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府城街道等单位主要领导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615171326.jpg

覃俊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府城街道办公场所建设、琼山区幼儿园扩建用地、北胜社区办公场所安置等情况,听取了府城街道工委书记甘平关于府城街道社会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基层综治中心建设、北胜社区办公场所安置的进展情况汇报及工作思路。覃俊副书记与陪同调研的人员对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覃俊指出,当前正处于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时期,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街道要坚决扛起社会综合治理的责任担当,高效利用好基层各种资源,有效推动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向前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15171331.jpg

  覃俊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府城街道要高度重视基层综治中心的建设工作,在现有的办公资源的基础上,由区委政法委的指导,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供助力,结合上级关于综治中心的标准及要求,逐步完善街道综治中心建设工作。


二是要强化能力,府城街道要以基层综治中心建设为契机,配齐配强综治干部,提升办事能力,同时要全面加强社区层面社会综合治理能力,促进社会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有效落地。


三是要统筹利用,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根据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协调有关单位,对老区委办公楼使用、琼山区幼儿园扩建区域等问题进行合理调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关于北胜社区办公场所安置问题,府城街道要积极与相关单位做好协调,并形成确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全力落实好社区办公场所问题。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琼山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