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琼山区委副书记覃俊召开农民工欠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5日下午,海口琼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主持召开农民工欠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属地镇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7084843.jpg

会议听取了区人社局及属地镇街关于农民工欠薪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各与会单位就依法依规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意见。覃俊强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微信图片_20200617084847.jpg

覃俊要求,一是加强组织,统筹协调。组建成立工作专班,结合琼山区实际,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农民工欠薪问题各项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二是坚持源头治理,严格落实“五项制度”。各责任单位要想方设法从源头上防止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发生,严格落实“五项制度”。明确行业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农民工实名制和专用账户,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工作体系,保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三是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开展农民工欠薪排查行动,全面摸清欠薪问题或欠薪隐患底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欠薪为,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四是部门联动,协同配合。要进一步健全农民工欠薪问题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加强部门间工作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并建立预警通报告知机制,做到信息互通,确保农民工欠薪问题及时有效化解;五是宣传教育,优化环境。通过宣传教育,广泛宣传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大意义,普及《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各类用工单位对农民工工资支付重要意义的认识,营造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法制环境。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琼山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