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带队调研海口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微信图片_20200618095118.jpg


6月17日,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6人赴海口市检察院调研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海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陪同调研,市监委、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各区政府、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海南省消费者协会等25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618095122.jpg

李思阳首先对市人大调研组到海口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调研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历程、公益诉讼的重大意义,海口市检察机关贯彻“双赢多赢共赢”等新理念,服务自贸港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海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曾德星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单位对海口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和促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及建议。


揭晓强作总结讲话,他对海口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先进理念指导公益诉讼工作。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公益诉讼理念,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三多一精”“持续跟进监督”等公益诉讼检察新理念,注重公益诉讼办案平衡,突出办理精品案件。


二是坚持从实际出发,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将生态环境类公益诉讼案件作为重点来抓,积极拓展公益诉讼办案新领域,特别是要结合海南的实际,探索在旅游消费、网络安全、信息保护等领域开展公益诉讼。


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机制和人员能力建设。通过智慧检务、联动平台等方式推动制度和机制建设,通过加强培训、增强科技手段、借助社会力量、聘请专家等方式推动办案能力建设。


四是主动接受人大监督。通过听取人大代表意见、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办案等多种途径,争取人大支持,共同推进海口市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