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9

6月16日下午,龙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和《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主持,院领导及各部门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9095441.jpg

会议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战略决策,《总体方案》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件,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是我省贯彻落实《总体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实际举措和行动方案,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体方案》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坚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上级领导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各项具体任务上来,努力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龙检担当。

会议强调,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践的不断深入,检察工作也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全院干警要在新的历史拐点上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思考自由贸易港背景下检察工作的关键性问题,根本性环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扬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奋斗,实现自我价值,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伟发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微信图片_20200619095452.jpg

会议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出以下部署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全面准确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自觉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以“不惜脱一层皮”和“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抓住当前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力以赴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体方案》,担负起主体责任,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推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吃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内涵

要充分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会议及“龙检大讲堂”等平台,认真组织干警开展对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体方案》的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掀起全员学习的热潮,做到学习全覆盖,并邀请专家学者为全院干警开展讲座,有效夯实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知识基础、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同时做好全会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要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要对照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与检察院密切相关的的要求,以“强监督、抓重点、补短板、创一流”为全年工作主题,切实抓好“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平安海南建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切实抓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和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公益诉讼等工作,“没完没了”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积极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等工作,全力服务“六稳”“六保”,重点抓好民营企业平等保护,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四要抓好队伍建设,为自由贸易港提供人才保障

要瞄准国际化、专业化的检察人才培养方向,积极开展针对性培训,重点培养懂外语、精业务的涉外检察人才,为海南自贸港提供智力支持,并及时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科学部署今后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刻吸取身边腐败案例教训,不断提升队伍防腐拒变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