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南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18日上午,海南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记者 符传问 摄.JPG

会议现场。 记者 符传问 摄

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省未执结的涉党政机关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执行情况,听取了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与规划厅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交流了琼海市网格员参与执行、陵水县党政机关执行案件清零、海口市涉黑涉恶案件“打财断血”工作经验,印发了《2020年海南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

刘星泰出席全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符传问 摄.JPG

刘星泰出席全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符传问 摄

刘星泰就如何扎实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从完善综合治理大局、推进源头治理、提高查控系统信息化、强化部门沟通协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未依法及时履行法律义务的党政机关明确了履行时限。他强调,切实解决执行难是中央持续关注与推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推进社会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海南自贸港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法院,扎实完成各项任务。

陈凤超指出,在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全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已经形成,信用联合惩戒体系逐步健全,社会治理和源头预防机制趋于完善。他表示,全省法院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借力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为诚信海南、法治海南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据介绍,此次会议是今年4月海南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立之后召开的第一次联席会议,是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政法委、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洋浦设分会场。

来源: 海南政法
作者: 肖瀚 王颖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