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设立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设立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622092655.jpg

会议指出,设立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是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及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打造海口一流营商环境,以法治创新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现实需求。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设立要以构建多元化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和国际化的法律服务机构为目标,以“行政主导、民办非企业管理、市场化运作”为原则,建立健全商事调解与诉讼、仲裁等相衔接的诉调对接、仲调对接机制,推动法院受理商事案件后的引导、分流,促进商事纠纷解决的多元化、专业化、市场化,打造功能完备、形式多样、运行规范的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为国内外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专业、优质的商事法律服务。


会议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各区、各园区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的理念,对优质市场主体及意向引入项目一盯到底、服务到底,确保每日工作有成效、项目有进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人民政府与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关于建设南海油气开发指挥部的协议》。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