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海口市新坡镇举行冼夫人文化宣传暨禁毒主题教育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24

2020年6月23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人民政府于在冼夫人文化馆隆重举办“冼夫人文化宣传暨626国际禁毒日全民禁毒总动员”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龙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树福出席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组织单位还有: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新坡派出所、联防中队、城管中队、新坡司法所,各村委会书记、治保主任、学校学生等现场100多人。

微信图片_20200624165205.jpg

据介绍,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精神,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创新宣传方式,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尤其借助“冼夫人文化节”的品牌效应,推动传统民俗文化与禁毒宣传教育完美融合。活动现场,镇禁毒办主任陈昌龙带领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庄严肃穆,铿锵有力。

微信图片_20200624165235.jpg

在活动中,主题曲《我们的心愿》及舞蹈表演《坚定信念》,深情表达了新坡镇人民政府对禁毒工作的坚定决心,抒发了新坡镇居民对毒品犯罪的深恶痛绝,展现了新坡镇人民群众共同的心愿和期待:绿色无毒,健康人生。


现场还进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小游戏,群众们参与热情高涨,气氛热烈。舞台上对答如流,好评如潮,这也充分体现出新坡镇人民政府在禁毒工作宣传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非常专业和周到的宣传教育及禁毒工作的有效落实。


龙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博发言指出“毒品问题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直接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一直以来,龙华区禁毒工作始终把开展禁毒斗争作为平安建设的主要内容、基础工作和民心工程,坚持主动出击、依法治理、重拳打击,全区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客观来看,毒品问题仍有蔓延趋势,需坚持‘预防为主、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方针,从维护社会稳定和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高度,切实抓好各项禁毒工作的落实。”

新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树福总结发言指出,万恶毒为首、毒是万恶之源。长期以来,新坡镇对禁毒工作一直保持高压态势,筑牢基层工作‘防火墙’,加强对社区戒毒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对吸毒人员特别是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服务管理水平,通过不懈努力,成效显著。但禁毒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务非常艰巨,必须保持坚定的决心,采取非常的措施,将禁毒工作抓出成绩来,维护新坡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 法制网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