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刘星泰主持召开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指挥部第二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指挥部总指挥刘星泰主持召开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指挥部第二次调度会,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省高院院长陈凤超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629084327.jpg

调度会现场 记者 符传问 摄

今年4月开展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以来,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扎实有效推进“三个清零”“六个跟进”攻坚行动,清零攻坚战役取得显著战果。



微信图片_20200629084330.jpg

刘星泰主持调度会并讲话 记者 符传问 摄

刘星泰强调,良好的治安环境是自贸港建设的基石,为自贸港建设扫清黑恶势力障碍,严防黑恶势力形成是各级各部门应尽的职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清零攻坚战役的重大意义,继续保持饱满的斗争热情,不松劲、不后退,力同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结合各自职责任务,认真分析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差距,深化部署,强化措施,坚决打赢清零攻坚战役。要不断提高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效率和质量,按时按质完成重点线索核查工作。要把追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攻坚期间目标逃犯基本归案。要加快黑财执行处置工作,抓紧研究具体可行措施办法,推动依法高效推进黑财处置工作。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大力推进行业整治出成效、出经验。要始终紧绷依法办案之弦不放松,落实三长会商、专家会商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办案质量,确保依法严惩黑恶犯罪。

刘星泰要求,要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大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挖掘一批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要持续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强化纪法协同,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网可庇。要发挥督导撬动作用,继续推动落后市县和部门整改提高。省扫黑办要加强日常统筹调度和跟踪问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清零攻坚战役顺利推进。会议通报了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战果,省纪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就本系统清零攻坚战役工作做了总结部署。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县党委政法委、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海南《法制时报》
作者: 肖瀚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