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海口龙华区检察院举办“比学习、比担当、比创新、比奉献”党务工作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为贯彻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对照上级巡视巡察整改要求,进一步提升支部标准化建设,6月23日上午,龙华区检察院以推动深入开展“四比”活动为契机,举办2020年“比学习、比担当、比创新、比奉献”党务工作指导会。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许婷媛、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刘玫亲临指导。龙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总支副书记张国柱,党总支委员与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29085337.jpg

会前,许婷媛副书记与刘玫主任首先参观了我院院史馆与党员活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张国柱与组织委员吴多鉴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党员活动中心的用途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29085349.jpg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张国柱对我院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情况、今年党建工作中的工作亮点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许婷媛副书记、刘玫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指出我院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通过传阅市检察院党支部工作材料并结合对学习者进行提问的方式,采用讲授和讨论的教学方法,将市检察院党务工作的优秀经验传授给大家。同时,以化繁为简、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方式将党务工作中的相关要求、知识要点及容易出错的细节等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系统地讲述,并对我院党务工作中存在的困惑进行详细地讲解。

针对如何更好地提高党务工作质量,许婷媛副书记与刘玫主任分别对我院党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许婷媛副书记指出,做好党务工作关键在用心,只要细心与用心,党务工作不会成为难题。这个用心体现在:一是支部工作需规划,每年的支部工作须有明确的目标,学习计划、发展党员计划等要详细列出,为支部全年顺利开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二是支部委员工作需明确,支部委员分工明,责任强,这将积极促进支部增量增效开展工作;三是党务工作者需细心,党务工作具有系统性、实践性、创新性等特点,这需要各支部的党务工作者细心地将党务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从而有效地带动整个支部的工作发展。

刘玫主任指出,一是各支部每年工作需涉及到制定支部工作要点、学习计划、培训计划、发展党员计划等方面的工作,支部围绕上述计划开展工作与落实“三会一课”,形成支部完整的工作体系;二是各支部需转变想法,善于运用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相结合、巧用党员活动中心展示的历史知识作为主题及党员活动中心作为平台等方式,丰富支部开展活动的形式;三是支部开展工作,需抓住工作“开展前、开展中、开展后”的主线积极开展工作并收集相应资料,年终注意整理归档,做到有头有尾、善始善终。

会上,学习者相互学习、交流、讨论,针对各支部所存在的问题积极提问,以极大热情投入到党务工作学习中。大家纷纷对许婷媛副书记及刘玫主任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务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党务工作对自身的要求和努力方向。

下一步,龙华区检察院将深化本次学习成果,不断总结经验,以实际行动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党务工作中,以更高的要求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努力提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服务龙华发展、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