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海南司法行政系统4人荣耀上榜
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4日上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任务和“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进一步推进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海南实践,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凝聚起全省各族人民拼搏实干的磅礴力量。


微信截图_20200629085915.png


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省领导李军、肖杰、许俊、苻彩香、陈凤超、路志强、李国梁出席议。

会议宣读了海南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名单;宣读了省政府关于表彰海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50个模范集体、99名模范个人受到表彰。大会向受表彰的模范集体、个人代表颁奖。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海南司法行政系统4人荣耀上榜,他们是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吴东、海南省乐东监狱会见室副主任邢祯能、万宁三更罗镇司法所所长盘兴德(苗族)和乐东县司法局万冲司法所所长陈普之(黎族)。


刘赐贵向受到表彰的模范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省民族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和全省各族人民表示诚挚问候,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海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5个国定贫困县(市)全部脱贫摘帽,民族地区“两不愁三保障”基本实现,民族地区“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民族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党的民族政策在海南的落地落实,也为做好下一步民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赐贵强调,没有少数民族群众的积极参与、共同进步、繁荣发展,海南全岛建设自贸港就难以加快推进,也不会有说服力。要齐心协力加快自贸港建设,既突出黎苗文化特点,体现海南特色,讲好海南故事,又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让各民族的每个群众都成为自贸港建设的亲历者、推动者、受益者,努力打造全省各族人民的幸福家园。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贫困区域内各民族共同发展,确保今年所有少数民族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并科学编制海南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十四五”规划,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谋划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长远发展。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加强对民族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保障各民族公民合法权益,为自贸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赐贵指出,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民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健全完善民族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跟党走、群众中有威望、工作上有实绩的高素质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队伍,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 海南广电电视新闻中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