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到海口美兰实地督导调研综合执法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10

为实现“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建设目标,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根据《综合执法点建设调研方案》的要求,7月9日上午,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省社管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进一行到海口美兰区督导调研综合执法点筹备建设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础宏、市委政法委主任林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符曜,市、区“三无”船舶整治小组专班人员,演丰镇、灵山镇等人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710094837.jpg

省督导调研组首先到演丰镇海马场进行督导调研,对综合执法点建设进行考察,参观了综合执法点的办公场所和执法船舶拟停靠码头,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塔市所关于综合执法点办公场所设置、职责权限、人员配备、装备需求、管辖范围等方面的汇报。

随后,省督导调研组到灵山镇如意山寨码头进行督导调研,听取了区委政法委、海警局美兰工作站、东营所关于综合执法点办公场所设置、职责权限、人员配备、装备需求、管辖范围等方面的汇报。

经调研发现:演丰镇海马场有办公场所,灵山镇如意山寨码头无房无规划用地。综合执法点建设仍然存在以下困难:一是无合适办公场所;二是执法装备缺乏;三是无执法船舶停靠码头;四是点位较多,人员配备不足;五是视频联网施工难度大。


微信图片_20200710094847.jpg

马进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上来,紧抓落实综合执法点建设;二是明确职责,完善机制,综合执法点要管住重点人员、管住重点货物、管住重点岸线、管住交通工具,守好海南关口,建立基层反走私治理工作机制;三是科技支撑,加强联动,依托美兰视频专网建设和社管平台使用,强化各数据平台的数据共享,达到联防联控,高效处置;四是压实责任,确保成效,形成工作方案,细化各部门责任,分工配合,在9月底前落实综合执法点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美兰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