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播报
海口市美兰法院对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和重要内容进行再传达再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1日上午,海南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在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按照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集中观看了视频会议。当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迅速行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和重要内容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并研究确定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云峰主持,院党组成员、专委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对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和陈凤超院长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并对全面做好当前和下一步的审判执行、制度创新、司法作风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审判质效,完成省高院规定的均衡结案任务和目标;要对标对表最高院对海南法院审务督查中指出的问题,深入挖掘本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好对照检查、清查整改工作;要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确保上级法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实扛起美兰法院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口江东新区建设中的责任担当。

2.png

  陈云峰院长结合美兰法院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和陈凤超院长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认清当前国内外面临的新形势以及法院工作担负的新任务、承担的新使命,更加准确地理解和分析形势,凝聚广泛共识,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二、要狠抓整改任务落实。要严格按照最高院在审务督查通报中指出的问题,逐项对照通报的情况,制定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全面彻底地落实清查整改工作。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党组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头整改,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中层干部要发挥主力军和承上启下的作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审判执行、清查整改工作中带好头、冲在前,同时要把所负责的部门带好管好,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整改合力。

三、要加强审务管理。审管办要认真总结、分析审判执行运行态势,提炼、总结好的审判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为党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增强审判管理决策部署的前瞻性和针对性。要加强与业务庭的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加强对长期未结案件的督办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想方设法促进审判质效的提升。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全面了解和掌握所分管领域的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厘清思路,深入调研,真抓实干,拿出措施,对照均衡结案目标任务来谋划工作。

四、要建立健全完善考评考核机制。考评考核要突出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要细化量化考评考核的内容和标准;要将管理水平体现在制度机制的建设上,实现从“人盯人、人管人、人盯案”到“制度盯人、制度管人、制度盯案”的转变,通过制度实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干警积极性。


来源: 美兰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