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教育整顿⑥⑧| 海口市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30日下午,海口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暨学习心得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以心得体会交流会的形式对学习教育环节开展以来的学习成效进行充分交流研讨。海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晓龙主持会议,副书记郑维权、陈础宏、谢华静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124.jpg

会上,王晓龙常务副书记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郑维权副书记从充分认识学习新中国史的重大意义、新中国史发展历程、立足本职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贡献三个方面作了新中国史辅导;陈础宏副书记从改革开放的背景、改革开放形成过程、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作了改革开放史辅导;谢华静副书记从为什么提社会主义五百年、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六个时间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作了社会主义发展史辅导。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129.jpg

班子成员依次作专题辅导

通过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作辅导的形式让全委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性,切实起到以上率下,引学、领学、促学的示范带动作用。专题辅导后,市委政法委以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围绕学习教育环节开展以来的学习成效开展了广泛的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134.jpg

为扎实推进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王晓龙常务副书记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对集中学习没有覆盖到的内容要加强自学,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要查漏补缺,确保委机关教育整顿不缺一项、不漏一人。要进一步梳理我委在教育环节阶段各项任务部署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查漏补缺,要确保规定动作,指定学习内容应学尽学,要对参学率开展自查,抓好补课整改工作。

三是要提前谋划查究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思考在前、走在前,扎实推进我委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海口市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