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教育整顿⑥⑨| 海口市秀英区委政法委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促进”,3月29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委政法委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读书班。会议由秀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庄恢奕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347.jpg

读书班上,庄恢奕常务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米媚副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国史方面的相关论述,全体干部职工围绕自身工作实际与近期学习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并一起在线上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刘海涛教授《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专题讲座,全面落实干部职工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入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352.jpg

通过谈体会、谈工作、谈纪律、谈作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区委要求部署,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切实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忠诚之魂、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风貌,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356.jpg

最后,为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庄恢奕副书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深化认识,增强学习自觉。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国史方面的相关论述、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政治意义、政治信仰、政治智慧,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

二是紧扣要求,落实学习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严格按照学习步骤和时限,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加强学习体会交流,强力推动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为高质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打牢思想基础。

三是端正态度,确保学习效果。各部门负责人要承担起组织学习的工作责任,确保学习全覆盖;严格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认真遵守学习制度,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要及时进行“补课”;深化学习效果,全体参学人员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迅速进入学习教育状态,提升学习转化效能,为秀英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汇聚力量、增添智慧。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