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教育整顿70|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400.jpg

为激励干警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干警思想认识,3月26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赴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冯白驹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404.jpg

在前往教育基地的路上,干警们通过齐声朗诵、你问我答等方式对《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口袋书》中的内容开展学习,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知识点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408.jpg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413.jpg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417.jpg

参观中

活动中,干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一边参观,一边学习,了解冯白驹将军生平、投身革命和琼崖抗日等故事。干警们通过展馆中所展示的文字、历史照片、雕塑和文物等,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革命理想和爱国情怀,及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奋斗、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的幸福。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420.jpg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425.jpg

接着,全体干警为冯白驹将军敬献鲜花。随后,在王刚检察长的带领下,干警们紧握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干警们慷慨激昂,誓词铿锵有力,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再次在干警心中传递。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430.jpg

王刚检察长指出

冯白驹将军1926年投身海南岛革命,到1932年在大山中游击斗争,再到1938年浴血抗日,再到1950年率领全琼党政军民配合解放登陆海南岛……二十三年间,冯白驹将军留下了自己峥嵘的革命足迹,成就了海南岛上的红旗保持二十三年屹立不倒的丰功伟绩。革命先烈的顽强拼搏、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学习革命精神,传承先烈遗志,以及应充分认识到开展本次革命传统教育对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王刚检察长强调

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革命先烈事迹中所体现的坚定信念、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精神,我们要学习好并运用到检察工作中。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岗位工作,树立崇高理想,勇于迎难而上,坚定司法为民信念,继承和发扬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使检察为民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活动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革命精神的领会再次加深,本次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是一次宝贵体验,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昂的革命热情积极投入今后的检察工作中,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法治龙华,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扛起龙华检察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434.jpg

王刚

党组书记、检察长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我身心深受震撼。其中冯白驹将军在母瑞山奋力突围,只剩下20余人的情况下,提出“不是山藏人,而是人藏人”的群众革命路线,最后在群众的支持下成功突围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革命先辈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担当精神,真挚的为民情怀等,对于我们后人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通过本次传统革命教育活动,我们要发扬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革命精神融入到我们今后的日常生活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负责的态度,为保质保量做好今后检察工作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437.jpg

冯丽君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通过瞻仰冯白驹将军的铜像、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冯白驹将军故居,了解了琼崖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和冯白驹将军的生平事迹,加深了对琼崖革命精神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今后在工作中我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勇气、干劲和担当,更好地服务于龙华经济建设和平安建设。

640BY7YSWI2.jpg

戴冰

第一检察部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从冯白驹先烈中深悟学透海南琼崖革命精神,把党史教育与激发检察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推动海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640I78WBI1N.jpg

吴陈强

政治部

通过瞻仰冯白驹故居,我更深入了解了冯白驹同志的革命生平,琼崖革命武装和革命根据地在与祖国大陆隔海相望的海南岛上高高举起了武装斗争的旗子,领导着琼崖人民艰苦奋战,被誉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创造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历史奇迹。这次参观,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我要学习冯白驹同志坚韧不拔、坚定不移、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法治事业奋斗终身。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441.jpg

赖庆颖

第六检察部

通过参观故居里深入了解了关于冯白驹将军家世、生活、革命活动等的物件及图片对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史,在内心深处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确保政法的队伍教育整顿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331111444.jpg

虢琪

龙泉检察室

此次参观活动让我们了解了琼崖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冯白驹将军的生平事迹,切实感受到琼崖革命精神,加深了对琼崖革命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我们要大力弘扬琼崖革命先辈的伟大革命斗争精神,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锻造忠诚品质,站稳政治立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往直前。


来源: 龙华检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