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教育整顿⑦③| 海口市秀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秀英区召开政法队伍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秀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3月30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梳理评估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总结评估和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0115402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工作交流会暨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联席工作会议精神、3月18日何忠友书记为海口市政法系统讲主题党课的精神。会议听取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学习教育环节转段评估查漏补缺及第二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强调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401154026.jpg

郭刚书记指出,秀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已基本完成,特色“自选动作”也得到了是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认可,在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两大环节的同步衔接,进一步做好第一阶段的总结评估工作。

郭刚书记强调,学习教育成果要体现在查纠整改环节成效中去,学习教育、政策宣传要真正做到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确保发动自身存在问题的干警把握时机,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要及时掌握中央、省、市最新政策要求,争取教育整顿工作主动权。

郭刚书记要求,政法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业务风险,认真做好总结梳理,研究推进本单位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着力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统筹部署。全区政法队伍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全面营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政法工作的前进动力,要在搞好教育整顿的同时,认真抓好政法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210401154031.jpg

秀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余亨作工作汇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军、孔铭、戴洪泽、甘文萍、傅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秀英区召开政法队伍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高学习教育质效,以“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的方式,挖掘典型,培育典型,弘扬典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3月30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召开政法队伍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会议由该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庄恢奕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01154034.jpg

报告会上,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区法院刑庭庭长何声章,全省法院优秀司法警察、区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庄浩,海南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办案能手、全省公诉业务标兵、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全省优秀法治人物、区检察院永兴检察室主任黄展健,四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和先进事迹。报告真实感人,事迹催人奋进,让全体政法干警在思想上深受触动、精神上深受感召、灵魂上受到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政治忠诚,强化了宗旨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401154038.jpg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确保将先进事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庄恢奕常务副书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学习先进典型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要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持续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在履职尽责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学习先进典型实干担当奋进的精神。要始终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我区政法机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职责使命,知重负重、善做善成,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任务使命。始终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当前政法各项工作中去,奋力推动政法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要学习先进典型切实为民服务的意识。要学习他们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为民办实事,要结合这次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新业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新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401154041.jpg

区领导胡余亨、傅铮出席会议,各镇(街)政法委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 秀英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