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教育整顿⑦④| 傅铮主持召开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 提出这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21-04-01

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筑牢廉洁从检思想防线,严明纪律作风,3月29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主持,秀英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1154045.jpg

会上,王春霞副检察长首先传达了高检院《关于检察工作人员贯彻执行“三个规定”13起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省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检察工作人员贯彻执行“三个规定”13起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其带领全院干警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文章《拧紧公平正义“安全阀”》。

微信图片_20210401154049.jpg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以案为鉴,充分认识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守住底线,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从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要求出发,纠治顽瘴痼疾,整治违纪违法,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公正司法,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从严治警引向深入,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检察铁军。

微信图片_20210401154053.jpg

最后,为贯彻落实好上述文件精神,持续加强廉政队伍建设,傅铮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清醒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持从思想根源抓起,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突出党规党纪教育,做到对党忠诚,严守廉洁政治本色。

正视问题,主动查纠整改。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排查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和薄弱环节,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对漠视群众疾苦、不作为、慢作为、工作落实不力、“庸懒散乱”、工作作风拖沓、“三个规定”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坚决查纠,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紧抓不放、整改到位,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约束,压紧压实责任。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从自身做起,带头执法办案,带头落实监督管理责任,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任何时候都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全院干警要在讲政治、懂规矩、存戒惧、守纪律上下功夫,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检察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教育环节成果。


来源: 秀英检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