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美兰区法院法官普法进医院 未雨绸缪防纠纷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医务人员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处理医疗纠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颁布一周年之际,受海口市人民医院邀请,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医疗庭纪永明法官于6月17日下午在海口市人民医院C区5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法律讲堂,为市医院的100余名医护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有教育意义的法制教育课。

1.png

课堂上,纪永明法官以医患纠纷与民法典为主题,首先从民法典中涉及到医疗问题的法规条例入手,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医患纠纷相关的法律知识。接着纪永明法官又总结了三点容易造成医患纠纷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注意事项,希望听课人员们能在工作中防患于未然。最后,纪永明法官也诚恳地给予了医护人员们一些工作建议,希望他们能够认真负责地完成好自己的岗位工作,履行好“白衣天使”“医者仁心”的责任与义务。在场的听课人员在认真听完纪永明法官言浅意深的授课后,表示对民法典和与医疗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名认真负责、知法守法的医务工作者。

2021年,美兰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推进《民法典》实施,结合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法律“六进”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力争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来源: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