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海南自贸港公益诉讼检察海口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8-24

8月23日上午,海南自贸港公益诉讼检察海口平台在海口正式上线。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杜一戎、副主任林一民,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顺华,以及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和海口市政务管理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会。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曾德星宣布平台正式启动。

1.png

据介绍,海南自贸港公益诉讼检察海口平台在现有海口市“12345”热线全面汇聚企业、群众投诉的大数据基础上,收集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烈保护、旅游消费等各类公益诉讼问题线索,为检察机关提供案源自动分拣、归类,数据分析及办件全流程可视化跟踪等有力技术支撑。

今年以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在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时发现,海口市“12345”热线平台受理的举报投诉线索资源未能得到有效利用,检察机关从中发现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少,影响了公益诉讼功能作用的发挥,也导致不能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保护公共利益。经与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共同研究分析,依托“12345”热线数据资源开发专门的系统平台,向信息技术要效率,破解“公益诉讼线索发现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