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甘文萍主持召开海口市秀英区法院党组(扩大)会议 提出五点意见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4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文萍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和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秀英法院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全面传达了8月23日召开的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的重要讲话,通报了省高院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院建设五年规划(2021-2025)》工作部署,并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对法庭建设、队伍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领导还分别就行政审判工作、执行工作、恢复性司法、政治学习教育等内容进行传达安排。

会上,甘文萍院长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三个便于”工作原则和“三个服务”功能定位,并提出五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和陈凤超院长讲话精神,研判当前形势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明晰目标责任,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院建设五年规划(2021-2025)》,制定本院工作规划及方案,认真贯彻执行,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努力创新工作,争取取得实在成效。同时,要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紧盯均衡结案,冲刺审判执行目标任务。

三要发挥职能作用,推进人民法庭建设。要着力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诉源治理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构建多元解纷体系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四要强化党建引领,抓牢队伍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司法能力建设,着力培育高素质审判人才。

五要加强监督管理,全面做好各项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统筹抓好审判执行主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打造与自贸港相适应的人民法院。


来源: 秀英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