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54444.jpg


1月18日上午,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海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成主持会议,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66666.png


会议选取了市检察院机关第五检察部、第八检察部、检务督察部、司法警察支队、财务装备部5个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大会述职,其他内设机构负责人以书面形式述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政治学习、履职情况、队伍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深刻剖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陈立新对各述职述廉报告和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院党组向全体检察人员在2021年扎实工作、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就新的一年工作提出意见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在海口检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二要围绕中心顾大局。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最高检《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意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守护生态环境,坚持做好司法为民,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检察助力。

三要立足主业谋发展。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少捕慎诉慎押”等检察工作新理念,紧盯办案质量,持续巩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检察官责任制,常态化开展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进一步推动海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内外兼修重自强。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和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着力在提升专业素能上下功夫,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持续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海口检察铁军。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