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琼山法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2022年1月21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隆重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情况,通报表彰了一批在年度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安排了2022年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传煌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金波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25102228.jpg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张圣代表院党组对全院干警报告了2021年度审判执行、诉讼服务、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审务保障等工作情况,总结问题和不足,并提出2022年工作思路。


2.jpg

△党组书记、院长马传煌做总结发言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国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立案庭、环境资源审判庭、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等4个先进集体,4名办案能手,3名调解能手,1名优秀裁判文书奖获得者,4名调研先进个人,34名先进工作者,2名优秀人民陪审员进行了表彰,鼓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会议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传煌做总结发言,认真分析了2021年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审判执行压力依然沉重的情况下,院党组、各审判执行部门及法官都要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做好应对案件持续增长的准备,确保审判执行工作良好运行。随后对2022年全院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积极创新工作机制,要毫不放松地推进繁简分流工作。继续花大力气做好民商事案件的繁简分流工作,科学分配和优化繁案组的人员结构和考核标准,细化繁案和简案的分类标准,进一步探索简易案件的审理方式和裁判文书制作固定模式,不断提高审判效率。知识产权法庭、行政庭和刑庭要大胆探索和使用繁简分流制度,充分贯彻落实“用30%人员办理70%案件”的要求。

二是重视案件的归档工作,将归档工作作为这两个月的重点工作来抓,确保不出现案件丢失的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和法官要切实推进这项工作,审务办和政治部要联合对归档情况进行督查,并将归档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

三是全院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减少内耗,提高全员的工作效率。各部门通力合作,是全院工作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院党组要加强协调,减少各部门之间的推诿扯皮,消除内卷,提高整个法院效率和战斗力。希望全院干警团结一致,以全院大局为重,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四是院党组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尽力为审判执行主业服务。院党组既是法院的决策和领导机构,同时也是全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后勤保障机构,党组成员要发挥积极的导向作用,认真谋划好分管部门的工作,多为干警办实事,树立良好的表率作用。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对人才的流动,要怀取更加开放和温暖的态度,让人才自由流通,通过流通加强干部交流,有效激励干警,树立良好效应,营造蓬勃向上的氛围。全院干警,尤其是年经干警要加强学习,认真钻研,增强本领。各部门要大胆放心地让年经干警进行尝试,促进干警的成长。

六是狠抓作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协调发展,院党组对尽心尽力、勤勤恳恳、工作卓有成效的干警,要更加关心和爱护,给予提拔重用,对不遵守纪律、不服从组织安排的同志,予以指正批评,扭转不良的工作作风,促使全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七是抓好法庭基础建设,今年虽然对办公环境进行了修整,但和一些先进法院相比,还是存在差距,要积极筹集资金,对基础建设进一步改造,努力为基层法庭干警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3.jpg

△会议现场


大会还进行了其他议程,对三位获得最高人民法院荣誉天平奖章的同志进行了颁奖。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芸传达了海南法院2021年度督察工作会议精神和海南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符铁虎在督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代表院党组对本院年底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


4.jpg

△为3位同志颁发最高人民法院荣誉天平奖章


来源: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