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首届“法润童心、童享未来”法治冬令营活动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2-01-27

法治宣讲

灵山检察室法治教育基地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寒假,1月24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邀请海口市灵山中学2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灵山检察室法治教育基地,开展首届“法润童心、童享未来”法治冬令营活动。

image.png

法治宣讲课

开营后,未成年人检察部干警为学生们带来一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主题宣讲,细致讲解青少年常见的几种犯罪行为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并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教导学生们要从小远离不良行为,遵纪守法,保护自己,健康成长。

image.png

互动交流、有奖问答

活动的第二个阶段,我院干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展板,结合宣传栏上的图片,向学生们普及法律小常识,让他们在案例中学法、守法、用法。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本次法治冬令营活动的开展,通过法治宣讲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安全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今后,海口市美兰区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检察职责,依托法治教育基地,持续深化检校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形式,邀请辖区更多师生走进法治教育基地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推动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

来源: 美兰检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