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秀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逢喜至秀英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7

2月14日,海口市秀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逢喜带队到秀英法院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法院干警,并进行座谈交流。海口市秀英区委党政办相关负责人、海口市秀英区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共同参加调研,海口秀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文萍,全体在家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image.png

郭逢喜一行现场查看了海口秀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少年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审判执行办公场所,了解海口秀英法院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口秀英法院工作汇报。

image.png

座谈会上,海口秀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文萍汇报了法院工作情况,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补充汇报。

image.png

郭逢喜充分肯定秀英法院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建设平安秀英、队伍教育整顿及建设智慧法院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郭逢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夯实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深化理论学习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找准法院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要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群众安居乐业的需求,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执行工作,妥善办理涉民企案件,助力改善秀英法治营商环境。

二要持之以恒提升队伍素质能力,扎实抓好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拓展深化“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法院干警要提升专业素养、强化案件质量意识,探索高效办案方式,提高办案信息化、网络化水平,争取在保证当事人时限利益的前提下高效地回应期待、解决问题、服务好人民群众。

三要持之以恒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正确理解把握中央、省市对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妥善办理各类案件,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要深化改革创新,继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成果同审判工作深度融合。

四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制度约束,坚持问题导向,堵塞漏洞完善机制。各级干警要严守纪律,要将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做到自我教育、自我锤炼,让外在的戒律变成内在的自觉。

image.png

甘文萍院长表示,感谢区委政法委对秀英法院给予的关心与支持,海口秀英法院将持续深化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理念,强化目标导向,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和合法权益,推动和谐、平安秀英建设。

来源: 秀英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