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琼山法院副院长亲执法槌,派出法庭司法能力实现跃升
发布时间:2022-02-28

image.png

2月24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落下,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分管民事审判和派出法庭的副院长张芸亲执法槌,在海口市琼山区云龙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诉讼标的额高达5300万元的合同纠纷民事案件。此次庭审是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对于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的法庭“双庭长”制的主动探索和积极落实,开启了院领导挑大梁、办大案、办要案的新常态。

image.png

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人民派出法庭坐落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风景优美、独树一帜,辖区内既有乡村,又有高新技术产业园。而本案涉及云龙镇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合同涉及金额7.4亿余元且诉讼标的额高达5300万元,是基层法院受理案件的诉讼标的额提升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法庭第一次受理诉讼标的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案件。

因此,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芸亲自挂帅担任审判长,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法庭前任、现任负责人共同组成合议庭,敲响了2022年法院基础基层跃升开局之锤。

image.png

庭审现场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海南省人民法院院长会议上,陈凤超院长特别强调,全省法院要奋力实现海南法院基础基层工作新跃升,推动海南自贸港法院高质量发展,并要求基层法院探索建立法庭“双庭长”制,由院领导到法庭担任第一庭长。

法庭“双庭长”制要求基层法院院领导充分发挥院长率领派出法庭的示范作用,带头履职,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从而发挥“领头雁”的效应,进一步促进基层工作的全面铺开。

image.png

庭前法官会议

基层法院是法院系统的基础,而派出法庭更是基础中的基础,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将在院党组的领导和统筹下,进一步夯实基础基层工作,提升派出法庭司法能力,为乡村振兴和营商环境建立起稳健的法律屏障。

来源: 琼山区人民法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