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海口市禁毒委考核组莅临海口市院开展2022年禁毒工作考评
发布时间:2023-02-01

近日,市禁毒委第一绩效考核组由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陈维岗带队,到海口市院开展2022年禁毒工作绩效考核。我院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640 (3).jpg

考评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提问等方式对我院2022年禁毒工作进行全面考核验收。第二检察部从发挥检察职能,惩治毒品犯罪;强化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果;参与综合治理,坚持打防结合;落实创建责任,参与督导工作等方面汇报海口市检察机关一年来的禁毒工作情况。

2022年,海口市检察机关扎实推进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从严从快批捕毒品犯罪嫌疑人17件22人,提起公诉47件68人,纠正漏捕漏诉6人。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第二检察部获评“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先进集体”,1名同志获评先进个人。一是通过精细化办案模式,严格审查案件证据,不枉不纵。如宋某某贩卖毒品案,不仅追加认定宋某某涉嫌运输毒品罪,追加起诉其贩卖毒品事实4宗,增加认定其贩卖、运输毒品数量甲基苯丙胺1750克,还促进宋某某自愿认罪认罚,法院全部采纳检察意见。二是通过引导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完善证据,加大涉毒资产查缴力度。如深挖彻查吴某某贩卖毒品案洗钱线索,成功起诉我省首例毒品洗钱案。三是认真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及时对寄递毒品等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究,围绕办案中发现的寄递物流存在问题向海口市邮政管理局转送美兰区检察院制发的检察建议书,促进加强寄递安全监管,推动寄递行业社会治理现代化。四是依托校园平台、社区平台、扶贫平台、庭审平台、媒体平台“五大平台”开展禁毒宣传,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10余次,受教育人数2000余人,宣传材料4000余份。五是通过与海口广播电视台携手制作的普法类节目《阳光检察 以案释法》,制作《“毒”害》《追查到底》等节目视频,以真实案例做好禁毒警示教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毒拒毒意识。六是积极开展禁毒督导,督促城西镇落实各项禁毒工作,实现该镇禁毒形势持续好转,禁毒成绩在全市排名前列,在龙华区排名第一,荣获“禁毒优秀镇街”称号。

陈维岗对我院2022年禁毒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检察院禁毒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要求我院牢牢把握禁毒工作方向,继续发挥打击毒品犯罪的牵头作用,强基固本,防范风险,全力助推平安海南建设。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考核组的指导建议继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认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为我省建设“无毒品危害的自由贸易港”贡献检察力量。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