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传达学习最高检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13

7月12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立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应勇检察长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及最高检关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文件精神,研究我院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640.jpg

会议强调

要牢牢把握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紧绷纪律之弦,严格管理好队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厌其烦地传达给每一位干警,让其牢记于心,付之于行,真正做到政治可靠、廉洁奉公。

会议要求

检察官要正确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司法办案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准确行使自由裁量权。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杜绝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确保人民赋予的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

会议强调

全体干警要强化自我约束意识,提升自我控制能力,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树立被监督的观念,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要求

要坚持“实在、实干、实绩”的工作导向,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鲜明履职特征。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以事不避难、敢于担当作为,体现干事创业尽责的胆识和魄力。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三级高级检察官、正处级以上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