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4

诚信为立人之本,守法兴业之基。为增强崇信倡信、守信立信观念,营造“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风气,近日,琼山区检察院根据区诚信文化宣传工作要求,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营造全院学习氛围

image.png

活动中,办公室向各部门印发诚信宣传折页,在部门会议中组织干警学习诚信的相关内容和法律法规,并结合本院工作,分享相关案例,奠定普法基础,以此增强干警依法履职,司法诚信的意识。同时在大厅和楼道的LED屏幕播放诚信宣传海报和廉洁诚信小故事,向全院干警介绍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干警们通过诚信学习纷纷表示要诚信立身、守法立业,做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诚信守法公民。


做好线上普法宣传

琼山区检察院于8月24日至28日集中开展线上诚信普法宣传,该院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平台,在微信公众号开设诚信普法栏目,每日推送优质诚信宣传片和文章,结合本院办理的案件制作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条文中有关“诚信”的普法案例微文,推送到工作群发动干警转发学习。第二检察部、未成年检察部还将微文推送给区企业、学校,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扩大普法宣传影响力。


通过开展系列诚信宣传普法活动,让诚信的意识和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琼山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职能,扎实推进政务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积极开展诚信普法宣传活动,全力塑造良好的检察机关形象,为打造“信用海口”品牌贡献检察力量。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