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琼山区国兴街道党员主动服务推进老旧小区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4-01-06

联动参与治理 解决“急难愁盼”

“路灯亮了,晚上出行方便多了。”近日,在琼山区国兴街道米铺社区明珠小区,看着小区新换的路灯亮起来,60多岁的小区居民刘女士非常开心。

明珠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共有362户1191人居住,主要依靠退休党支部进行自治化管理。由于无专业物业管理、资金来源少等原因,小区基础设施老化、配套设备不齐。“小区路灯因为使用时间过长,无人维护,长期暴露在外,出现破损。”谈及墙上的老旧路灯,刘女士说,路灯老旧光线昏暗,老年人、孩子出行极不安全,去年她曾因路灯太暗摔倒过。

不久前,国兴街道党工委委员林学广走访明珠小区老党员时关注到小区路灯问题,便推动街道党工委联合米铺社区党委主动上门服务,协调辖区内海南中心项目提供公益资金支持解决路灯购买问题,引入一家企业让利解决公共照明电费支付难;协调琼山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提供安装技术服务,号召小区退休党支部现场给予支持。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小区日前安装了一批崭新的路灯。

据米铺社区党委书记王光潘介绍,社区联动城管、公安、综合执法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治理,如今,小区楼栋之间是宽阔干净的道路,小区内干净整治。此外,社区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为小区争取到了一批健身器材,在小区免费安装了充电桩,帮助居民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的问题。

去年以来,国兴街道建立健全小区党支部(群众)“点单”、社区党组织“派单”、街道党工委“晒单”、职能单位(驻区企业、党员干部)“接单”、广大群众“评单”模式。通过党员主动服务,解决老旧小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累计解决群众身边大小事143件。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赵汶 许晶亮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