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2023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航运发展与物权数字化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6

2023年12月22日至23日,2023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航运发展与物权数字化研讨会在海口市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航运发展与物权数字化重点实验室与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论坛组委会共同承办、物权数字化(经纪)平台协办。研讨会以“数智时代的航运与物权”为主题,分为国际航运发展主题研讨和物权数字化方向研讨两个方向主题。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星良,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执行校长郑兵在开幕式致辞。研讨会分别由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张小莹、杨静主持。

李星良表示,希望海南自贸港航运经济与物权数字化实验室在海南省社科联的指导下,借助于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的办学资源优势巩固提高,多吸引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加入,组建高水平社科研究团队,开展课题研究,多产出一些原创性可转化可推广的高质量成果。

郑兵介绍了海南自贸港航运经济与物权数字化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与阶段性成果。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西南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张锦在《自贸港物流网络优化方法与应用》的主题报告中,分享了近期围绕本实验室建设开展的研究成果,结合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分析海南物流网络优化方法的应用及其面临的挑战。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杰出物流专家、海南省交通物流协会会长冯学词作了题为《海南港航物流跨入快速增长黄金赛道》的主题报告。作为见证者,冯教授分享海南港航物流发展的历史成就,以及对海南物流业发展的新进程的研究和思考。

在物权数字化方向的主题研讨会中,物权数字化与数证经济理论创始人、环球商协会联盟创会主席、武汉数证经济技术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海涛在会上作了《第三次商业大变革成果解析》的主题报告。他站在新的视角对世界经济的发展转型进行分析,在数字经济的发展和贡献方面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章津铭教授带来题为《碳普惠助力物权数字化》的报告。作为国际物权数字化和碳中和领域研究的先导者,章教授带来新颖的视域和思想的火花,帮助人们看见未来碳普惠下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模式,让人们更加全面理解物权数字化。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承办单位海南自贸港国际航运发展与物权数字化实验室,获批为海南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是在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航运经济与航海技术研究中心、物权数字化课题组的基础上组建的开放式研究平台。研究领域主要为国际航运经济、水上信息与安全管理、物权数字化理论、物权数字化产业化应用,设置航运经济与港口物流、物权数字化两个方向。成立以来,实验室已经产出一批成果,包括研究专著、论文、专利、产业化推广等方面,成果对促进海南省航运业、物流业、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推动数字科技在产业转型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60多位专家、学者和产业界精英参加本次会议,围绕数字智能赋能产业的背景下,航运发展、物流产业发展、世界经济转型、数字经济驱动、物权数字化应用等前沿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上一篇:没有了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